Monday, January 25, 2010

回家的感觉

回来一个星期左右,
昨天大致上都和大家见面了,
除了伟勤和国樑。

回来后的感觉是,
天气很热,
但家里很舒服,
人和交通很乱,
但是朋友家人在身边,
不习惯这里的一些习俗,
因为习惯了“澳洲”。

比如不习惯开口闭口要用马来文,
驾车出门必须提防摩多,
在咖啡店听不清楚外劳问我要喝什么,
一些小小的细节上,
还有些不习惯。

其实这次出国深造,
虽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成绩,
但人生观的确有大不同。
除了在那里和不同的人生活,
看到每个人对生活,对金钱,对成绩,对人生目标,的看法与要求不同,
最重要的是看见马来西亚的弱点。

当我初到LCCT机场过关卡的时候,
柜台的小姐一脸死老豆的样,
不甘不愿帮我盖了印,
外国人还说马来西亚是个亲切的国家?我呸!!
哎呀,对不起,
人家故意摆臭脸只是提醒你,
来到外国不要以为每个都是好人,
不要对你那么友善,
让你小心外面的坏人。

当我准备买德士的票时,
我告诉柜台小姐,
“i have two big luggage,will a normal taxi fit?"
他一头问号的看著我,”luggage?“
他妈的,我再告诉他,”BAG!!“
他才“哦,哦”的告诉我没问题。。。
政府促进英文教数理?我呸!!
英文水准那么烂!
哎呀,对不起,
人家不要你英文那么好,
是因为这里的国语是马来语啊!
要你记得多用马来语,
显出你爱国的表现。
我的马来文太差,对不起!

当我和我女朋友搭KTM去MID valley的时候,
里面那些人真的是“死番薯”,
挤在门口就是不肯往里面走,
你走进去一点会死哦!
明明就有很多空间,
但就是不肯走进一点。
上车的人又不会让下车的人先下,
而造成一片混乱。。。
外国人还说,马来西亚是个有礼让精神的国家,
三大种族才能和睦共处,我呸!!
再次对不起。。。
人家这样做是为了方便下车,
叫你不要走太里面,
免得下车不方便。
喜欢上下车挤一挤的原因,
是因为让你感受到,
马来西亚人民的感情都很好,
天天与不同种族擦肩而过。

好了,再说下去,
我相信这个部落格会被政府删除,
而且还会被请去吃咖里饭!
但我要声明的是,
不是样样外国好,
马来西亚也有他的好,
在这里我们可以随便摆摊,
卖MAMAK,
卖Ramli Burger,
卖翻版DVD,
增加就业机会,
遇到警察,
给点KOPI LUI,
Saman 可以靠边推,
在澳洲,肯定加你一条罪!

好了好了,
再说下去真的会被抓,
本人现在毕业与失业中,
所以有时间上来废话,
明天将出发和朋友去玩,
新年的时候再出来聚一聚吧!

4 comments:

Yvonne said...

So will stay here?

fooklim said...

哈哈,你要讲多少‘呸’事就讲吧,我们的部落各不是很出名 >.<

讲到火车你的case我也是很讨厌的,还有火车有几个门口,偏偏大家就要争前面的门口挤进去,不肯走多几步路到后面一点的门口。。

hahaha said...

dun worry, if you scare can make this blog limited access~~ :p

七个??? said...

iverson:
how i noe,these days so many hacker,later hack our blog how?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