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SATU MALAYSIA

只是要分享下一段我朋友的小故事……
我朋友上clinical teaching (也就是一个小组跟着一位医生要医院上课)。 上课时医生会发问一些问题,考考学生。但他问了很多问题,那组都不是很会回答他,于是他就问我朋友(因为是华人,医生expect华人会懂得比较多)。我朋友不会,于是那doctor便笑着对我朋友说:“你们华人到底是怎么了?怎么越来越像马来人?难道是因为satu Malaysia 吗?”故事就到此为止,别误会,那doctor还是为马来人,刚上任做prof.
华人一项来都强过马来人,多年来都是如此,但现在这是否还是事实?还是可能在近年后会渐渐成为历史?华人就是有这种自以为是的错觉,但其实已渐渐被腐蚀了……马来人一直慢慢成长,开始可以与华人平起平坐,但我们还是沉醉在历史当中……
你可知道政府最近开始减少华人当教师的录取率,还特地录取成绩超烂,连校长都不推荐的华人临教进修教育系,还将主修华文的教师送去马来校教学,把一点都不会华文的马来教师派进华校……政府的用意可说是司马昭之心,一面在报章上说华人的好事,其实就是要将事实蒙蔽起来,让大家都以为政府有重视华人……当然还有很多很多不利华社的事,你们不知道这并不出奇,因为大家都上大学了,有谁还会往后看,看到现在的情形呢?可能当你发觉时,相信是有了孩子,开始顾虑他教育路程的时候。
开始睁大眼睛吧龙的传人, 希望一切不会如此的灰暗……

monkey

9 comments:

七个??? said...

iverson:
now faster save money prepare to go other country!

Haru said...

hmm u not rich now but mayb rich in future ma... mayb at least send them out of country for higher education gua...

七个??? said...

that y i say save money now...

fooklim said...

悲哀。。你们register作选民了没?fast fast

七个??? said...

register ah? free 1st lah, even i register also cant go back to vote...

monkey

Unknown said...

Testing 1 2 3

Ne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Neo said...

可能我再跟大家分享我在大学的一些事,马大唯一的华人食物档在前一年被关闭大家有听过吗?我的学姐读法律的,那时我们开记者会时她用洪量的声音对着人群发言:Ini bukan soal orang cina, ini soal orang melayu, soal orang india, soal kaum lain lain, INI SOAL ORANG MALAYSIA....

换个角度想,在马大华人唯一一个卖食物的档位被关,损失的不只华人,损失的也包括热爱华人食物的其他民族朋友,他们爱中华美食,就好像我们爱他们的nasi lemak 和 roti canai一样。如果我们把这些问题当成只是是华人的问题,你认为有谁会理我们?那时参与我们跟我们站在一起抗议的的除了华人团体外还有包括回教学生会。

可能再看远点吧,今天大家谈全球化,全球化带来更多机会,现在我们毕业后跟我们竞争的不只马来人印度人,还包过韩国人,中国人,美国人等。。如果马来西亚华人还停留在狭隘的种族思维,我们可以走多远? 

Neo said...

其实谈这些时更多时候要跳出种族主义的狭隘思维
我认为问题的核心是政府与人民的问题,不只华人跟印度人,现在连弱势马来人都被政府打压。我曾经跟随马大华文学会社服组去到一个马来kampung教补习,在KL城市里的小小kampung chubadak,因为政府跟发展商要那块地拿来发展,而强制要当地的居民搬迁,这些都是贫穷的居民住甚至连小孩孩的基本教育费都是问题,政府的赔赏根本不足够他们出来KL买一个廉价屋。我们那时是去为当地的
孩子免费教补习,让他们意识到接受教育的重要。

看事情看全面吧,
是否在教师的整件事上,部份马来教师也有遭遇不公?如果真的只有华人受到不公平,使到华人教师缩减,各位好兄弟,你们是否可以看到此事对马来人及印度人甚至对国家造成任何损失吗?不要忘记,中国的崛起使到现在很多马来人跟印度人要学我们的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