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最近豪雨连连……相信马来西亚那里都是一样……

但,东海岸就比较不一样了,来到这边才真正见识到什么叫做“雨季”。 这边下的雨很特别,我从来都没有见识过这样的,只要一下雨,就不会有停止的一刻,没错,一刻都没,它只有大小之分。就是说当雨要下完了,它不会停,只会变小,过后就变大然后又转小,大又小,大又小……可以连续数天都保持这样,相信很难以想象吧,是不是?
雨,的确制造了很多问题,对我这个住外面的人来说,来回学校怎样都要淋多少雨(虽然有车)。连续下雨,衣服不能干啊!最糟的事,莫过于---水灾!!! 记得去年刚住外面时,第一次遇到水灾的事故。那时我还在房间“读书”,就突然一个刚从外回来的朋友跟我说:“你看楼下外面。”当我打开前门时,那水已经快进来了,越来越高! 顿时觉得怎么会遇到这样的事,那时被逼搬出外面,现在又要面对天灾,感觉好祸不单行……好无奈……于是就将楼下的东西挤进楼上去。 果然,我们眼睁睁地看着那水慢慢进来,开始淹没楼下。那水进到我脚的ankle level才停下,当然外面的水差不多可以盖完车轮胎的level了……到最后第二天被逼将那些污水和黄泥打扫掉……
今年有活动要去丁加奴做些“下乡服务”类似的活动, 要在那边住五天+办活动。天啊!去那边时刚好是雨季(前个星期),一路驾车走去都看到好多房子被水淹埋的,还有小孩在戏水,感觉这边的人对水灾已视为每年必过的“节日”,没什么特别的,我还听到有个朋友说,反而水灾对他们更好,因为可以拿到赔账金,他们很需要这笔钱,真不知是真的还是个笑话。在那儿,我们是分别安排在不同的干爹干娘,居住在他们的家,还好我的家没什么淹到,因为还蛮高的,可怜有几位朋友,他们要进屋子,还得“游”过去的,lol…

唉……水灾的经历真的毕生难忘的……但不希望会再遇到这样的事……

2 comments:

fooklim said...

then ar u should learn to swim lo..

七个??? said...

so cold the joke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