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下雨 + 驾车, 你脑袋想什么?

最近天天下雨,而且都在我上完课或忙完project要回家的时候下的咯。。 今天下的雨特别的大,在上课的时候听到一阵阵狂风吹打在课室的窗口,发出的声音很恐怖下的咧,没多久就开始下起雨来。。

我通常都和朋友坐在课室的第一排,其他人通常是不会去坐第一排的。可是上这个课,其他同学会争坐的咧,因为这个讲师还蛮受欢迎的,加上他教的课是ICE,也就是内燃引擎(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我们这班男生可说是唯一一个因为兴趣而选的课咯,大部分的mechanical都喜欢研究车的。因此,上课时大家都很专心听。在这里我要说明我读的ICE不是用来修理车的,那些是technician, 我读的是theory based,引擎里的故事,是读了也不会修车的,哈哈!

话说回课室里大家正在听课,突然有人开门(门在课室后,要回头才看到是谁)要出去的时候,听到外面下的雨很够力大,心想那个人酱大雨要出哪里呢。。这时同学们开始讲话了,看来上课时突然听到刮大风下大雨大家会很兴奋的咧。。不懂作么。。 大概十分钟后,那个人回来了,讲师看着他,停了一下,接着同学们也好奇的回头看---全身都湿答答的。接着讲师问他去那里,他回答说(带点傻笑)他去关车镜。 哇哇哇,为了关那开了一点的窗,跑去parking,上车关窗,下车再跑会课室。。(听到有人小声讲他傻海)我想,要不要哦。。。 你explain 一下logic/经济效益。。

。。。。。

上完课,雨小了,驾车回家。路上在一个红绿灯停下来,那条路有两条lane,一个左边lane直走,一个转右。我车停在左边lane,然后看到有车在我左边驶过。。 sibeh不爽咯,人家都在排队的嘛,那人却硬硬开多一条lane, 排在第一个,之后就有车跟着他后面听了下来。那条路只是稍微大条一点,你就要挤进去的咩?!然后青灯的时候,你不让,我不让,就jam了一下车才走咯。然后,走到靠近bandar sunway semenyih 的红绿灯,突然jam起车来。 平时不会塞jam的啊,就算下雨也最多慢慢走而已。没办法,等咯。自己驾到前面,才知道有辆载沙罗里的沙倒了出来,停在路旁,是滴,停在路旁,有人在清理。很纳闷,酱都会jam? 你们不要酱八可不可以呢?就是酱的驾驶态度害死人咯。有一流的highway又如何?

这些人我很不明白的咯,驾车怕输驾快快,割你车你不爽快,嫌我太慢粘屁股,遇到意外停下看个痛快。。还有一种,beh tahan, 我驾车跟那人后面,他驾慢慢,我很有礼貌的跟后面 没粘他屁股咯,到了traffic light,转黄灯了,我slow下来,想不到那人竟然,lap油,(红灯了),闯过去!!莫名其妙!他要快还是要慢??

还是小心点。。保持距离,你不知道其他驾驶人的脑在想什么咚咚的!


4 comments:

Haru said...

*Gulp*

for 1st case, in a junction in pj17, 1lane road always become 2 lane, n wen raining in 6-7pm ar, some ppl will nge nge open 3rd lane de...

n last case, green light go, yellow light chiong is most malaysian style, haha...

七个??? said...

iverson:
aihh...a safe road drive will be what i miss from Aussie...

Haru said...

When i in primary school, a teacher told us that in australia if got road accident caused mati orang den will be in headlines of newpapers but in malaysia is like in a small corner of newspapers...

fooklim said...

when the environment is like tht ar, i myself sometimes also become a reckless driver de lo.. when i first first drive quite lang shui de le.. haha.. now better ady lo try to be polite and influence other ppl.. hehe